Skip to main content

專賣老人家/直銷健康食品、器材 全面查緝

發表於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記者:謝武雄
   日期:100年05月25日
 
   

 

 

 

園縣政府衛生局統計,縣內至少有一百多家直銷公司,長期來在各社區以誇大療效方式,鎖定老人販賣各式健康食品及健康器材,很多老人一買就是十幾萬元,甚至還吃出問題。衛生局指出,配合警方全面查緝已取締四家了。

議員指價格誇張

昨天,桃園縣議員劉茂群質詢時指出,這類在各社區流竄的健康食品公司屬直銷公司,會在社區租房子,然後舉辦產品說明會,並以贈送白米、沙拉油等手段吸引老人婦女到場,再以誇大療效方式販賣各式健康食品、健康器材。

劉茂群說,健康食品包含紅麴、膠原蛋白、納豆、靈芝、花粉、蟲草等,價格動輒數萬元。健康器材價格更誇張,號稱治百病的紅外線床要價十來萬元,這些直銷公司僱用年輕男女個個能言善道,又恐嚇、又誇大療效,讓很多老人家裡頭都買了好幾十萬元的健康食品、器材。

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初步統計縣內大約有一百多家類似的直銷公司,這些公司誇大療效方式已經涉及詐欺,衛生局稽核人員經常和警察配合取締,今年起已經查獲至少四起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