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塑化劑對身體的為害?如何自保?

   資料來源:YAHOO奇摩新聞
   記者:
   日期:100年05月28日
 
   

 

 

 

塑化劑對身體的為害?如何自保?

●經由飲食進入人體的DINP會排出體外嗎?DINP會被人體迅速代謝,72小時內有85%由糞便中排出,其中主要是在前24小時排出;其餘部分則由尿液排出。

●若曾食用或飲用含(高量)塑化劑的產品,是否需要去驗血或驗尿?醫院是否需要開特別門診來檢驗尿液中塑化劑之含量?

1、 因為絕大部分的DEHP及其代謝物在24~48小時內會隨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而DINP在72小時內有85%由糞便中排出,其中主要是在前24小時排出

2、我們身體有自然代謝的功能,不是持續大量食用的民眾,只要盡快中斷,風險是很低的,請一般民眾不用擔心或特別去做檢驗。

●哪些醫院可以針對塑化劑提供健康諮詢?

1、衛生署為避免食品遭塑化劑污染所造成之民眾恐慌,已於100年5月27日邀請專家學者及相關醫學會代表共同召開研商會議,商討此一需求。

2、已決定由25家署立醫院自5月28日(週六)起開設健康諮詢門診;另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台大雲林分院、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各院區及連江縣立醫院,則自5月30日(週一)起開設,提供民眾有健康疑慮者相關診療服務。

3、衛生署並再次呼籲,絕大部分的起雲劑DEHP及其代謝物,在24~48小時內會隨尿液或糞便排出體外,對於身體影響可以說非常小,一般民眾如無症狀,除非長期每日大量食用攝入,否則不需擔心或特別去檢查

●小孩吃了含有塑化劑的食品怎麼辦?

1、事實上,塑化劑原本就會隨著身體自有的代謝功能,不斷排出體外。

2、若是擔心,可以讓家中小孩多吃富含維他命的蔬果、白開水及湯汁等,都可以加速塑化劑的排出,其後,體內的賀爾蒙即可恢復正常,相關機能亦可復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