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2診所藥局 感冒糖漿「塑化」!

發表於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記者:
   日期:100年05月30日
 
   

 

 

 

起雲劑風暴現在也燒到了小朋友使用的感冒糖漿,新北市衛生局28日已經要求12家誤用有毒起雲劑的診所下架,29日再度突擊檢查時,發現有診所使用的感冒糖粉,無法提出來源證明,衛生局當場查封糖粉,帶回調查是否也含有有毒的起雲劑。

就是這款全霖公司生產草莓糖漿,被新北市衛生局查出,疑似使用到摻有塑化劑的起雲劑,馬上被查封,被衛生局抽查到的藥局,立刻澄清說,他們早就自行下架問題糖漿了。

曾進貨出問題的起雲劑診所藥房,包含板橋的蔡榮展診所林口的尤耳鼻喉科新莊區則有現代耳鼻喉,樹林的牛水松診所,另外還有三重的陳耀宗診所蘆洲的佳恩診所汐止彭耳鼻喉科,以及新店慧鴻小兒科也曾進貨,中和區則有和欣泰藥局曾咸統診所,衛生局已經要求糖漿下架。

感冒糖漿不敢吃,有家長就說,那吃感冒糖粉應該比較安全吧?沒想到衛生局抽查糖粉,發現也可能出問題。

除了抽查診所自行調配的幼兒感冒糖漿糖粉,衛生局還抽查一般藥房,業者早就將問題產品全部下架回收,由於起雲劑的風暴太大,現在連衛生署核可,安全無毒 GMP合法糖漿,民眾都不敢購買。感冒藥加入水果口味的糖漿,原本是要讓幼兒好入口,現在卻可能成為毒藥,黑心起雲劑引發的風暴,只能用草木皆兵來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