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止痛藥增心臟病、中風機率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0年07月18日
 
   

 

 

 

一份刊登在7月號的「美國醫學期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ine)的研究報告表示,有高血壓的心臟病患,如服用非類固醇抗發炎止痛藥(Non-steroidal Anti-Inflammatory Drug,簡稱NSAID),心臟病發作、中風甚至死亡的風險會提高。

「今日美國報」報導,NSAID涵蓋許多風行藥物,包括阿司匹靈希樂葆(Celebrex)布洛芬(ibuprofen,像是Advil和Motrin),以及拿百疼(naproxen,像是Aleve)

佛羅里達大學心臟血管醫學研究小組對882名長期服用NSAID的病患,以及將近2萬2000名間歇服用這些藥物的病患,進行追蹤調查後,研究人員發現,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經常服用NSAID,三年內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甚至死亡的機率提高47%。五年後,這些患者死亡的機率更提高126%,心臟病發作的機率則提高66%。

目前還無法確定何以會有這種關連,可是研究人員建議這些患者最好考慮改用其他的止痛方法。

紐約大學醫學院心臟血管疾病專家溫卓伯(Howard Weintraub)說,這種研究發現,令人擔心NSAID對高風險病患的安全構成的危害,有高血壓的患者更應該注意。

紐約北威徹斯特醫院骨科醫生卡比(Victor Khabie)說,很多嬰兒潮世代服用NSAID緩和運動引發的關節疼痛,而這些人或許應該考慮服用普拿疼(acetaminophen)或採用局部止痛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