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超強流感抗體 通殺A型病毒

發表於
   資料來源:REUTERS
   記者:
   日期:100年07月29日
 
   

 

 

 

科學家發現一種名為FI6的「超級流感抗體」能對抗讓人類和動物生病的各種A型流行性感冒病毒,這項發現或許是研發流感新療法的轉捩點。

英國與瑞士科學家使用一種新方法,設法從病人身上找到1種抗體,利用這種抗體來中和各種主要A型流感病毒,突破「大海撈針的困境」。

科學家表示,雖然研究才剛起步,但卻相當重要,而且這項研究或許能及時為發明能預防普遍流感的新疫苗鋪路。

疫苗研發者目前必須每年改變流感疫苗的配方,以確定疫苗能對抗各種傳染病毒。這個過程緩慢而複雜,耗費時間與金錢,所以若能發明1種能對抗所有流感的疫苗,就能保護人體數十年甚至一生都免受各種流感病毒侵害。

瑞士研究院(Swiss Institute for Research)的藍薩威奇亞(Antonio Lanzavecchia)說,季節性流感的高發病率以及未來傳染病的不可預測性,意謂著我們更需要能對抗所有流感病毒的新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