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開安胎藥給治禿藥,孕婦怒欲引產,兩藥外觀差很大,註明孕婦勿服用,兩款藥位置相近,藥師未留意拿錯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記者:孫慧娟
   日期:101年05月22日
 
   

 

 

 

高雄一間醫學中心發生給錯藥的烏龍!一名孕婦為了安胎,到醫院拿藥沒想到藥劑師疏忽,把安胎藥錯拿成禿頭藥,孕婦服用後才發現,藥品包裝上印的字和藥袋不一樣,才知自己吃錯藥,擔心影響到胎兒健康狀況,還一度想引產。

民眾生病會像這樣到醫院看病拿藥,不過現在卻傳出,一名有2次流產紀錄的孕婦到醫院拿安胎藥,醫院藥劑部卻給錯藥,其他媽媽聽了也覺得不可思議 這個月16號,這名孕婦到醫院看醫生安胎,吃了幾顆藥後發現,藥物背面印製的字看起來不太一樣,上網查才發現,自己吃下的藥竟然是孕婦不能吃,治療禿頭的藥 醫生表示這款禿頭藥,對8周前的胎兒影響不大。

但是婦人還是相當緊張一度想引產,不過醫院表示會全力協助孕婦注意台兒情況。
仔細比較一下安胎藥優潔通識U開頭,外型是白色球狀,治療禿頭的藥波斯卡是P開頭外型扁平,醫院怎麼會拿錯醫院說因為這兩款藥擺放位子接近,藥劑師多留意才會拿錯,目前2種藥物已經分開放。

只是藥送到病人手上前,藥劑部至少經過2 道以上的確認關卡,卻都沒發現,還好孕婦細心發現沒釀成大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