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所看診,藥局領藥…長輩喊不便

發表於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永順
   日期:101年08月17日
 
   

 

 

 

嘉義縣中埔鄉衛生所的藥劑師7月初退休,民眾看診後必須拿處方箋到一般藥局拿藥,許多老人家反映要多走數百公尺的路,非常不方便,還有老人家覺得藥局的藥「吃了沒效」,中埔鄉民代表王瑞麟接獲反映後,昨天希望儘速改善。

中埔鄉衛生所醫師兼主任郭欽雄指出,藥劑師退休後,衛生所沒有藥師執業,依規定不能讓病患領藥,縣衛生局已告知藥劑師將在9月派抵,屆時可解決這個問題。

王瑞麟這幾天接獲許多老人家反映,以前到衛生所看診後直接在窗口領藥,非常方便,現在沒有藥師,1個多月來看診後,必須拿著處方箋走幾百公尺的路到一般藥局拿藥,「走得腳都痠了,非常不方便」。

70多歲林姓阿嬤說,早已習慣衛生所醫師開的藥,「吃了順順ㄟ」,現在藥局的藥「外表長得不一樣」,更感覺「吃了沒效果」。

郭欽雄表示,衛生所及一般藥局的備藥不盡相同,藥商及藥物外表雖有差異,但成分都一樣,「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因為有些老人家習慣看到某種形狀、顏色的藥物,換了其他藥覺得怪怪,建議如有需要,可提前約2天拿處方箋,請藥局訂購相同藥物,就可滿足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