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誤信推銷亂買藥,老婦險遭詐財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記者:
   日期:101年08月29日
 
   

 

 

 

嘉義市一名女子搭訕看診老夫婦,再由2名男子推銷不明藥粉涉詐財,眼尖員警及時制止查獲,今天依違反藥師法等罪嫌移送。

嘉義警方表示,嘉義縣下潭派出所長劉永得昨天下午巡邏時,在鹿草鄉農會下潭分部發現蘇姓老婦人欲領現金新台幣4萬5000元,並表示要買中藥,現在賣主就在外面等,劉永得即跟隨蘇婦察看。

農會外面突然有一部高級轎車加速離開,劉永得等員警見狀立即駕車攔截,追逐近2公里才將開車的林姓男子攔獲,並帶回偵訊。

蘇婦表示,昨天上午與丈夫坐車前往嘉義市的醫院看診,因掛下午診,便在醫院外吃便當,此時有一名女子搭訕,並問候身體狀況,自己就說丈夫記性不好,這名女子即稱其公公也有這樣症狀,後來服用一名男子所開的藥粉後全好了,剛好可以載他們前往。

警方指出,老夫婦不疑有他,便搭這名女子汽車前往嘉義市一處民宅,呂姓男子為老夫婦看診把脈,同時推薦2瓶價值6萬元的藥粉可以治療失憶、胃痛,最後以4萬5000元成交,隨即由林姓嫌疑人駕車載老夫婦領錢。

林嫌供稱,只是受呂男所託,才開車載老夫婦領錢,對於無任何標示的藥粉來源及呂男、搭訕女子真實身分等,都推說不清楚。警方昨天前往呂男租屋處查緝,惟呂男早已逃逸。

警訊後,警方除通知衛生局派人檢驗土黃色的藥粉是否偽藥外,並依違反藥師法及詐欺罪嫌移送,同時追緝在逃的呂男及搭訕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