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婦人進口藥物網路販賣觸法被起訴

   資料來源:中國廣播公司
   記者:彭清仁
   日期:101年09月13日
 
   

 

 

 

在市面上廣受歡迎,而且前往泰國旅遊一定會購買的五塔標行軍散、青草膏、五塔油等藥品,由於未經衛生署核准,不能在市面上販售。而新竹一名劉姓婦人在網路上販售這些沒有核准的泰國藥品,被新竹地檢署依違反藥事法罪嫌提起公訴。

起訴書中指出,五十六歲的劉姓婦人,明知泰國五塔標行軍散、青草膏、五塔油、秀美樂植物茶及美胸霜等藥品,是未經衛生署核准輸入的禁藥,劉姓婦人卻透過在泰國工作的女兒,寄運成箱的藥品到台灣,從七月份開始,就在網路上販售,從中賺取差價牟利。

而劉姓婦人在偵查庭訊時,坦承販售藥品,但強調並不知道在網路上販賣藥品是違法的行為。檢方指出,除了出國旅客攜帶自用藥品之外,未經藥事法核准擅自輸入的藥品就屬於禁藥;而把禁藥賣出賺取差價就是牟利,被告劉姓婦人在網路販售禁藥事證明確,檢察官因而依違反藥事法罪嫌,將劉姓婦人提起公訴。新竹市衛生局表示,而國人到港澳或東南亞旅遊,很喜歡攜帶當地著名藥品回台自用或送人,這種行為並不違法,但如果將帶回來的藥品,在網路上販賣就屬違法的行為,衛生局也呼籲民眾,來路不明的藥物,最好是不要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