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922防疫達人」臉書上線 疾管局有獎徵選1分鐘防疫影片

發表於

資料來源:行政院衛生署


為宣導防治H1N1新流感,疾病管制局決定進軍網路,應用網路社群,結合網友力量推出系列活動,共同防治H1N1。第一波將推出「抗流感達人—1分鐘宣導短片徵選活動」,重金獎勵優選作品,活動辦法預計20日正式公布。

凡 是中華民國國民皆可參加這項活動,民眾可利用專業攝影機,甚至用數位相機,針對「預防新流感」發揮創意,拍攝1分鐘影片,並且於98年10月20日起至 11月30日止於活動網站登錄後投稿,經評選最優者,就有機會得到五萬元禮券的首獎,二、三名分別頒發三萬元及一萬元禮券。

除了重金徵選抗流感創 意影片外,面對疫情威脅,疾病管制局也首度將網路社群的發展趨勢,應用於傳染病防治工作,以積極建構「網路防疫社群」的概念,建構「1922防疫達人」粉 絲專頁。同時「1922防疫達人」專屬的噗浪(Plurk)與推特(Twitter)帳號也將於今(15日)同步上線,歡迎網友加入防疫社群,共同防治新 流感。

民眾只要在Facebook個人首頁中,搜尋「1922防疫達人」,即可找到粉絲專頁,點選「加入粉絲團」後,就可以接收最新的新流感知識,以及各類宣導資訊。

民眾也可將「1922防疫達人」推薦給朋友或將專頁外掛在自己的部落格中,以集結網友力量共同對抗新流感。
除了「防疫臉書」之外,使用Plurk與Twitter的網友可在這兩個網站中搜尋「1922tw」帳號,加入並追蹤「1922防疫達人」所提供的各項訊息。

該局藉建構「網路防疫社群」,讓宅男宅女不出門也能讓自己不落人後,甚至成為網路防疫種子,提升全民防疫力。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