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運動樂活月 起跑

發表於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潘昱帆
   日期:102年3月02日
 
   

 

 

 

新北市教育局將每年三月訂為「運動樂活月」,昨(一)日記者會從榮富國小的運動場出發,首先由蘆洲國小的師生進行「蛇年迎春有夠『繩』」的花式跳繩表演,接著由北新國小帶來「靈巧身手蛇板龍」演出,最後由副市長侯友宜宣布起跑,希望學生利用下課的十五分鐘來運動,每天至少三十分鐘,儲蓄健康之本。

侯友宜表示,全民不分老幼大小,除了把運動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更應該關心視力、BMI、腰圍、血壓及體適能表現等,隨時守護自己和全家人的健康,希望不僅是學生響應「運動來一刻」,也呼籲所有市民一起找伴尬運動,讓身體健康又樂活。

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今年目標是學生適中體位比率要達到五十五%,應屆畢業生學會游泳比率要達到五十四%,體適能檢測指標均達中等以上比率要達到四十·四%,讓新北學子更健康、更有活力,希望學生透過運動,讓IQ更高、EQ更好、HQ更強。

教育局也將扮演健康守門員的角色,實踐行動樂活、健康促進提升方案,今年除了全面推動二八○校營養午餐每周一天供應有機蔬菜外,致力提高學校自立午餐廚房供應學生午餐比率,改善學童營養攝取不均衡及纖維量攝取不足情形。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運動樂活月活動,包括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三日)、國中班際大隊接力選拔(六日)、體適能檢測站檢測、國小師生樂樂棒球賽(十六至十七日)、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二十三日)、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三十至四月一日),結合校園普及化運動搭配多項全民參與的國際性運動賽事,號召全民以行動啟動健康樂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