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笑口常開心自在,萬事亨通喜連連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853期)
   記者:  新北市理事長 古博仁
   日期:01月13日
 
   

 

 

 

身為藥師最有力的後盾,公會捍衛藥師專業尊嚴,不遺餘力。

醫藥分業已趨穩定,種子落土、根已長成;但真正的改革是如何繼續培育枝枒,進而長成青綠茂盛的大樹。公會總是第一時間站出來,用積極正面的態度處理:從動保法、藥廠供藥、慢箋送贈品等問題,到藥師法第11條、藥事法第103條等,為了守護每一位藥師,公會責無旁貸踏上戰場。

102年是公會很重要的一年,對外鞏固藥師專業尊嚴與權益,對內進行會務整合及藥師培訓,「堅持做對的事情」,公會的價值核心一直沒有改變。特別感恩新北市藥師公會這一群最優質的團隊,凝聚各種力量,並肩作戰!「關關難過、關關過」,經歷一場又一場淬煉,蛻變成美麗的蝴蝶;我們值得藥師信賴與期待!

藥師的目的不是賺錢,每一位雖身處不同職場領域,卻都謹記著藥師的精神原點與基本使命,過去一年更可發現各領域藥師間的溝通協調與支援合作。越來越多的社區藥局藥師學有所成,加入藥事照護團隊;熱情與愛心得以發揮,成為小河般的細支流入民間的每一個角落,讓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被看見。

公會努力創造藥師的價值,利用藥師的專業,拓展服務範圍。感恩各界及幹部們的協助與幫忙,今年順利完成許多工作:一、高診次計畫案,102年成功培訓13位合格藥師,並另安排12位藥師參加醫院實習。二、TFDA建立「用藥高危險族群藥事照護模式與服務計畫」,與醫院及護理之家合作派案,分別完成藥事照護居家型139人次訪視及社區型319人次諮詢服務,大幅調降民眾用藥問題且能有效運用醫療資源。三、順利完成18行政區94場用藥安全宣導,預防勝於治療,力求補足正式教育課程無法兼顧的領域。四、首創與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舉辦衛教師培訓課程,共計172位藥師完成32小時核心課程。五、NTPC居家藥師計畫委託專業服務,與長期照顧中心合作派案,共計完成133人次訪視。

展望未來,新的一年仍要繼續有意義的事!所有計畫案已著手新進度,公會力邀更多有志藥師參加培訓、加入藥事服務行列,也呼籲新北市政府與各界單位要繼續用行動支持。每一位個案,都是我們的家人;每一次訪視,都是我們的真心。

新的一年最值得期待的是如何發揮1+1>2的力量。跨領域攜手合作能帶給藥師更順暢的溝通平台、更完善的培訓機制、更好的執業環境,讓身為藥師成為一種榮譽。我相信未來只會有更多難題產生,但我們會擁有更多的力量、智慧與愛來解決。

請跟我們一起,為台灣的藥師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