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基亞肝癌新藥,獲韓國核准臨床試驗!

發表於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記者: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日期:1月23日
 
   

 

 

 

【 台北】

基亞生技(3176-TW)新藥開發再傳喜訊!基亞與日本Oncolys生技公司共同開發的肝癌新藥OBP-301,接獲韓國MFDS通知,同意進行第1、2期人體臨床試驗。韓國MFDS為等同美國FDA單位。

基亞表示,OBP-301已在美國完成固態腫瘤第1期臨床試驗,且獲美國FDA及台灣FDA核准進行後續肝癌臨床試驗,在取得韓國MFDS同意函後,將同時在台灣及韓國兩地收納肝癌病人,進行臨床試驗。

基亞指出,OBP-301臨床試驗主要用來評估該藥物對肝癌病人的安全性及療效,試驗將在台大醫院與韓國國立釜山大學醫院進行,預計招募病人數上限102人,臨床試驗分成2個期別,第1期試驗是劑量增量研究,第2期試驗則是療效研究。第1期招募33位受試者,第2期預計招募69位受試者。

基亞表示,OBP-301為新穎的溶瘤病毒治療(Oncolytic Virotherapy)藥物,由基亞生技與日本Oncolys公司共同開發,雙方共享藥物的全球商業利益。

目前OBP-301已取得美國、歐盟、日本、中國和韓國等主要市場的專利,完成全球主要市場的專利佈局。

而基亞的另一項PI-88新藥用於早期肝癌術後治療,已於102年底達成第三期臨床試驗500位病人收案目標;OBP-301則用以驗證對中晚期肝癌之療效,今年起展開第1、第2期臨床試驗。PI-88及OBP-301為基亞公司於肝癌解決方案的重要佈局,如順利開發成功,將可嘉惠眾多的肝癌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