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又成長了多少,進步了多少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02期)
   記者:  藥師週刊社長 趙正睿
   日期:01月12日
 
   

 

 

 

就如我們過生日一樣,藥師公會每年也為藥師舉行慶祝藥師節活動,逢此節慶其真正內涵意義,應該是提醒我們藥師又該駐足深省、靜思這飛逝而過的一年,我們又成長了多少?進步了多少?

103年可說是藥師的「落難年」,重大法條之修訂,蜂擁而至,全國藥師表明立場、維護權益…等的活動,接踵舉辦。《藥師週刊》適時明確報導,讓全國藥師獲取知己知彼的資訊,與大家分享過程的喜、怒、哀、樂。唯一遺憾是:相關議題呈現於媒體的部分發聲不足,多方或有微詞,值得檢討改進。其實週刊竭盡全力一直努力媒體經營,但眾所皆知豈能一朝一夕蹴見成效呢?

最近,所幸我們的努力有了些些成效回應,「大愛電視台/節目:可藥小心」第一集,播出全聯會李蜀平理事長、長照中心執行長譚延輝、藥師陳毅哲、林獻章皆入鏡於節目中教導民眾用藥安全。緊接著該節目已錄製「中藥用藥安全」議題,週刊亦推薦藥師參與,將於近期播出。本月7日中天電視台新聞報導—消基會抽驗市售中藥紅棗75%不合格,亦由全聯會中藥發展委員會副主委陳金火入鏡解說相關議題。

由此觀之,無可諱言用藥問藥師,安全用藥保健康, 已廣受社會與民眾關注,同時也給藥師專業領域受肯定注入強心劑。

藥師公會全聯會在李蜀平理事長授權指導下,由週刊社務委員鄭仁總策劃,於103年底出版新書《藥師在你家—讓藥師告訴你如何正確用藥》,相關訊息請參閱週刊1900期第一版。謹此感謝所有參與編撰人員不辭辛勞付出,未一一列名致上最高歉意。

提醒!《藥師週刊》是藥師全體的刊物,是藥師的一扇窗,竭誠邀請彼此伸頭探進來並分享那扇窗內的景色。歡迎來稿!成長與進步絕對沒有終點站。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