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專家開講:談社區藥局經營與技巧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24期)
   記者:  藥師林矗見
   日期:07月06日
 
   

 

 

 

5月23日全聯會社區藥局委員會在新北市公會舉辦提升社區藥局軟實力III研討會,會中邀請業界專家:群泰顧問公司首席顧問李孟熹、商業發展研究院經營模式創新研究所健康照護組長黃雅慧、台灣產業訓練協會祕書長陳文彬、全聯會常務理事李錦蒞會開講。

當天的演講內容不僅豐富且實際,加上傑出的演講技巧,每場均有精闢觀點及論調,藥師收穫良多。

李孟熹以目前最夯的話題「超商藥局」來告訴大家,日本「超商藥局」的現況及將來趨勢,再佐以台灣民情及社會文化背景,來剖析台灣的「超商藥局」,並且透露日本近年的「便利型藥妝店」戰略及戰術的變化。

黃雅慧任職於研究機構,對於高齡產業市場規模、台灣健康產業發展趨勢、台灣產業環境與供需、業界發展案例、高齡產業的趨勢與商機,均有深厚且獨特的研究報告,因此提供甚多知名藥局的珍貴實際經營分析數據給大家。

陳文彬在顧問師界頗具盛名,他以消費者的行為與決策模式、顧客心理與顧客的終身價值、顧客導向的服務創新策略,來落實面對面行銷。

壓軸場由李錦主講,也是藥界名師,不僅有著實際經營藥局經驗且又在大專院校授課,針對演講主題「社區藥局的創新與服務行銷」,他指出,發明及創意與創新、創新方法和架構與驅動力、服務與行銷組合、店頭行銷與創新思維、建構社區藥局專業力與服務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