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流感疫情登頂 專家:疫苗效果12月中顯現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記者:陳奕華
日期:98年11月24日


新流感疫情發燒,目前每天有多達1萬6千多名類流感民眾就醫,其中新流行感患者約有6600人,專家認為,這波新流感疫情已經登頂,至於高峰期會維持多久值得關注,隨著新流感疫苗陸續開打,專家預估12月中旬以後,保護力出現,疫情降溫趨勢可望開始顯現。(陳奕華報導)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監測資料顯示,這一週以來,因為類流感症狀到院看診的比例為2.32%,以健保局就 診資訊,每天約70萬民眾到醫療院所看病,算一算,每天有超過一萬六千多名類流感病患,其中四成一快篩呈陽性,國內每天約有6600名新流感確定病例。另 外根據最新統計資料,因為新流感停課的班級數達1164班,受影響的學生人數超過四萬人。專家認為,這波疫情已經登頂,儘管疫苗陸續開打,預估到了12月 中旬左右,疫苗保護效力才能出現。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說:「現在已經在頂了,問題是高峰撐多久才是最大問題,我覺得在12月開始可能會往下掉,最主要的原因是疫苗,可能在12月中開始效果會開始明顯了。」

疫情發燒,新流感住院病例再添5例,分別為1男4女,年齡介在2歲到83歲,分別是台北區1例、北區1例、南區2例、東區1例,隨著新流感疫苗陸續開放施打,疾病管制局提醒民眾,天氣變冷,病毒越來越活躍,減低流感威脅最好的方式就是打疫苗,呼籲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盡速完成接種。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