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除黑色素還美白肌,多補充3維生素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記者: 
   日期:10月29日
 
   

 

 

 

俗話說「一白遮百醜」,美白是亞洲女性永遠的時尚話題,而黑色素則是臉上斑點的「元兇」,是美白的大敵。那麼消除黑色素的最好方法是什麼呢?一起來瞭解這三大「狙擊手」。

除黑色素還美白肌 多補充3維生素除黑色素還美白肌 多補充3維生素

維生素C、維生素E和鐵元素是消除黑色素的狙擊手

囤積在體內的黑色素往往容易被人忽略,但由於黑色素沉著而帶來的面部斑點,不但影響美觀,更是對身體的一種潛在危害。我們平時要多進食含維生素C、維生素E等能消除黑色素的食物。

維生素C:維生素C對人體有廣泛的作用,是合成膠原蛋白不可或缺的成分,有潤澤肌膚的作用;還可以中斷黑色素的生成,加快皮膚的還原變白。同時也是維持皮膚彈力的重要物質。很多水果如草莓、奇異果、番茄等都富含維生素C。

維生素E:維生素E是全球市場容量最大的維生素類產品之一。它的作用廣泛,在美容方面有很好的療效,可以抑制黑色素沉積,還可以預防皮膚早衰。芝麻、花生、菜花、捲心菜等都是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

鐵元素:血液中的鐵元素,可以說是維生素C的搬運工,能把維生素C運往全身,間接地有阻斷黑色素生成的作用。鐵元素可以補血,達到讓肌膚白裡透紅的效果。通常富含鐵的水果、蔬菜,切開後遇到空氣容易變色,比如菠菜、黃花菜、桃、李、櫻桃等都富含鐵。

拒絕黑色素 好膚色吃出來

大自然賜予我們五花八門的食物,它們各司其職、各顯神通,想要趕走色素吃出好肌膚,就試試這些食譜吧。

海帶豬蹄湯:將豬蹄剁塊,再滾水裡汆燙後,放入砂鍋,砂鍋裡倒入適量清水,加薑塊一同燉煮。豬蹄快熟時下海帶,燉至豬蹄軟爛,加鹽和蔥花即可。豬蹄中的膠原蛋白是肌膚活力的法寶;海帶中富含鐵元素,可以減少黑色素的生成,同時有利於毛孔的暢通。

黃瓜粥:將米粥熬至軟爛時,加入黃瓜末,繼續熬煮2~5分鐘,放少量鹽即可。此粥可以幫瘦身和美顏,黃瓜富含維生素C,鉀鹽和胡蘿蔔素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此粥,可以消除雀斑、美白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