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5歲以上高危險群今開打新流感疫苗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元春
日期:98年12月07日


25歲以上罹有糖尿病、慢性心肺疾病、肝腎疾病及BMI值超過35過度肥胖者等高危險群,今天起免費接種新流感疫苗;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昨日指出,目標希望能在年底達750萬人接種。

繼孕婦、醫護及防疫人員、重大傷病,及國小到大

周志浩指出,今起開放接種25歲以上高危險群是指過去一年曾因慢性心肺血管疾病(不包括高血壓)、肝病、腎病及糖尿病到門診或住院者,及BMI值超過35的過度肥胖者。

而心肺血管疾病包括風濕熱及風濕性心臟病、缺血性心臟病、肺性循環疾病及其他形態的心臟病、慢性肺部疾病及氣喘。肝病則包括慢性肝病及肝硬化;至於腎臟疾病包括有急性、慢性絲球腎炎、腎徵候群、腎炎及腎病變,未明示為急性或慢性者、急性、慢性腎衰竭及腎衰竭、腎硬化與腎功能不良所致的疾病。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昨天再公布,新流感住院病例添6起,為3男3女,年齡介於2個月到51歲間,累計住院病例已達763例。

新增病例北部3例,依序是2個月大男嬰12歲男童及36歲女性;而桃竹苗地區與中部、南部則各有1例,為39歲男性、57歲女性及10歲女童。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