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立委林靜儀召開醫院評鑑與醫事人力督考協調會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90期)
   日期:11月01日
 
   

 

 

 

立法委員林靜儀於10月14日召開醫院評鑑與醫事人力督考溝通協調會,與各醫事團體、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與勞動部進行溝通協調。

當日,林靜儀在個人的FB上發布:「我支持醫事司把人力、勞動環境的督考跳脫『評鑑一過就可以四年不符標準』的現象,回歸衛生局和勞工局的督考,能夠每個月要求醫事機構維持人力標準的作法。」

會中,衛生福利部醫事司長石崇良在聽取各團體意見之後,覺得各醫事團體的疑慮是有道理的,願意再把醫事人力的評鑑標準,放回2017年的醫院評鑑項目之內,解除各醫事團體的疑慮;而同時,依然逐月進行醫事機構人力和勞動法規的督考,半年後,林靜儀會再與各醫事團體,與衛福部、職安署一起檢討督考常規化的執行情形,做修正與檢討。

藥師公會全聯會包括常務監事黃金舜、發言人沈采穎、醫院藥局委員會主委沈麗娟,與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放射師、醫檢師、聽力語言學會、台灣護理產業工會、護理師公會、麻醉護理學會、社工師、呼吸治療師、心理衛生社工學會、醫勞盟、醫務社工、營養師、職能治療師等各專業醫事團體,參與此溝通協調會議。

而在未來的一年,也要勞煩各專業醫事公會和協會,一一和醫事司討論,以「個案數的人力配比標準」取代「申請床數的人力配比標準」,讓各醫事人力的工作條件能夠有合理工作量的保障,也讓病患有更好品質、更好病安的保障。

藥師公會全聯會除表示感謝委員、司長、各醫事盟友,亦敦請林靜儀及其他立委,能偕同醫改會及其他醫事盟友持續關心此事,期盼衛福部確實履行協調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