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新北藥師公會圖文自我照護單秀創意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第1992期)
   文:新北市 - 記者王怡茹
   日期:11月14日
 
   

 

 

 


 ↑胃炎-胃潰瘍衛教單。

現行許多醫療照護文宣品大多以文字方式呈現,然而對於不識字、年長者或新移民等民眾來說,由於存在對文字認知上的隔閡,無法有效透過閱讀文字,而得到正確健康照護知識,當照護家人、因病就醫或到藥局購買藥品時,也較難與醫療專業人員說明病況,間接成為醫療相對弱勢族群。

有鑑於此,新北市藥師公會社區藥局委員會,與知名圖文部落客「白袍藥師米八芭」合作,編寫完成兩款自我照護推廣衛教單,分別為「便秘」及「胃炎-胃潰瘍」。單張內容豐富,包含疾病基本認識,自我照護重點、健康小叮嚀、常用藥物介紹、就醫提醒,還有自我照護小測驗,採正反面、3折頁、396*210CM、開門折法設計,讓藥師在衛教上更加得心應手,外縣市藥師如需購買,相關訊息可上新北市藥師公會網站(http://tcpa.taiwan-pharma.org.tw/node/25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