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WHO:全球新流感疫情降溫 慎防新一波感染


資料來源:REUTERS
日期:99年01月19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指出,H1N1新型流感疫情似乎逐漸降溫,但恐怕引爆第三波感染潮。

WHO首席流感專家福田敬二(Keiji Fukuda)在執行委員會為期一週的會議開幕時表示:「許多國家仍有新流感感染病例,但整體疫情已趨緩。」

但他警告,新一波感染可能在冬末或早春襲擊北半球,他說:「這可能是最壞的預測,我們真的不清楚。」

曾任香港衛生署長的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Chan)表示,北半球新流感疫情似已趨緩,但也提醒說,現在對疫情下結論還太早,一旦南半球進入冬季,病毒也變得更強大的話,一切都很難說。

福田表示,大部分新流感病例都能在沒有併發症或接受特殊治療的情況下痊癒,但孩童住院率大約是成人的兩倍。

陳馮富珍指出,新流感去年4月在北美洲爆發以來,已有超過200個國家公布近1萬4000名死亡病例。


連結至流感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