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吸電子煙助戒菸?國健署:不可能!

   資料來源:台灣新生報
   記者:李叔霖記者
   日期:04月13日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昨(十二)日表示,很多民眾誤以為抽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但是新出爐研究報告明確提到,目前並無足夠證據證明,民眾沒有專業戒菸療程輔助之下,電子煙可以成為戒菸輔具。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沒有證據證明電子煙是安全且可以幫助戒菸」。

國健署指出,電子煙業者經常宣稱,使用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或是作為戒菸輔助工具,這都是電子煙商宣傳手法。

依據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年受理一千四百多件電子煙檢體檢驗結果顯示,共有一千一百多件,比例將近八成電子煙液含有成癮性尼古丁,由於電子煙液可以隨意添加,民眾恐將不自覺攝取更多尼古丁。

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曾在去年五月發布電子煙消費警訊,指出電子煙零售商向消費者散布訊息,宣稱電子煙未含有害致癌物質及有毒物質,因為不實言論遭到澳洲聯邦法院裁罰大約新台幣九十二萬至一百一十五萬元。

呼籲民眾接受多元化戒菸服務,據統計資料顯示,去年二代戒菸服務七十三萬二千多人次,相較前年成長約三成左右,成功幫助超過五萬五千人成功戒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