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轉發全聯會公告】9/3全聯會新聞稿:感謝第一線藥師把關,民眾換口罩請注意這4點!

   消息來源: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日期:109年09月03日
 
   

 

 

 

敬愛的會員,您好:

轉知[全聯會新聞稿]09月03日訊息如下:感謝第一線藥師把關 民眾換口罩請注意這4點
發布日期:2020-09-03
新聞聯絡人: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 黃彥儒

感謝第一線的健保藥局藥師把關,才揪出這次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以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銷售。
於販售口罩實名制1.0之藥局或衛生所購買到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之口罩,可自明天109年9月4日起至9月11日期間,至具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之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民眾換口罩請注意 4點:

  1. 有問題的口罩,口罩本體右下角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
    如沒有或無法辨識正面鋼印標示之口罩,藥局或衛生所可不提供換貨作業。
  2. 建議民眾至原購買地點進行換貨。
    如原購買地點已停止販售口罩實名制1.0,請至其他具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之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3. 非屬實名制口罩請拿回原購買處退換。
    如為自由買賣的加利盒裝口罩,請拿回原購買處退換,必要時可尋求消保官的協助。
  4. 多給第一線藥師支持鼓勵!
    實名制口罩的進貨不是藥局或衛生所自己能決定的,是政府透過郵局配發口罩,藥局或衛生所被動收貨,因此不能選擇要進哪個廠商的口罩。請不要責怪藥師,後續藥局及衛生所會繼續付出心力協助退換與檢查口罩。換口罩時,請多給第一線藥師支持與鼓勵。

新北市藥師公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