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全聯會雙資委員會全面啟動

發表於
   資料來源:藥師週刊 第1710期
   記者:艾莉芬
   日期:
 
   

 

 

 

↑全聯會藥事資訊與諮詢委員會於2月14日召開。圖前排左起依序為全聯會常務理事賴振榕、藥事資訊與諮詢委員會主委楊瑛碧、理事林子舜、資訊中心主任林其宏。

全聯會旗下11 個專務委員會之一的「藥事資訊與諮詢委員會」於2月14日在全聯會第一會議室召開第 11屆第一次委員會議。會議由主委楊瑛碧主任擔任主席,邀請全聯會輔導常務賴振榕、輔導理事林子舜及資訊管理中心主任林其宏列席指導,委員會共1 位主委、3位副主委與8位委員全數到齊,一起在情人節當天,共同研商100年度計畫進行及任務分工。

第一次的會議,賴常務的期許與楊主委的引言之下,所有與會者都暢所欲言,提出未來「雙資(諮)會」的走向與藍圖,在會議中激發出比元宵節更多的火花,當初構想2小時的議程,不知不覺中在大家的腦力機盪之下,一晃就進行了1 個半鐘頭,最後在控制時間的前提之下,有效率地達成了幾個努力目標的初步共識:

(1) 藥物安全資料的調查與蒐集(如藥物衛教單的整合)。
(2) 藥物副作用的統計與管理。
(3) 與各公會、醫院、教育單位及衛生主管機關共同建立藥物安全資料傳播系統。
(4) 新藥的監視。
(5) 全面提升培養藥師之藥事雙資能力「資(諮)升堂」。

因為幾乎所有委員都是現任職場中的資深諮詢人才及公會幹部,所以提出的想法都具有建設性,因此在會議結束之後,深獲賴常務與林理事的讚許,他們說已經可以預期到這個委員會的功效在此屆任期內一定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應該不會讓大家失望。

打鐵要趁熱,因為大家都充滿了服務的熱忱與激情,在情人節的日子,大夥激起的愛火無法澆熄,為了讓擬定的目標訂出更明確的作法,因此楊主委當場又訂了下一次的會議日期,請大家先集思廣益,預定在一個月後,將所有的目標付諸具體的方案,並逐步落實。
當然,這些理想也期待獲得理監事們的支持及認同,並透過資訊管理中心的協助,得以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