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獨家〉感冒藥吃成「月亮臉」! 3歲娃疑過敏

發表於
   資料來源:TVBS
   記者:
   日期:100年04月27日
 
   

 

 

 

感冒兩個月一直沒好,一名3歲多的小朋友,每天吃藥,居然吃成了月亮臉水牛肩,家長一度懷疑感冒藥含有類固醇,才會讓她的雙頰腫大,不過TVBS拿藥物前往SGS進行檢驗時,沒有發現類固醇,小兒感染科醫師也表示,可能是過敏引起的反應。

投訴家長林媽媽:「喝藥藥喔,喔,妳弄得滿嘴都是啦。」

3歲大的安安,每天都要吃感冒藥,但兩個月下來,居然變成月亮臉,臉頰非常腫,和之前的巴掌臉相比,腫了兩倍大,寶貝女兒變成這副模樣,林媽媽很擔心。投訴家長林媽媽:「(另一家醫院)判斷是說是吃到類固醇,才會月亮臉,然後肚子大。」

林媽媽一度懷疑感冒藥可能含有類固醇,因為2月初安安感冒一直沒好,3月6日換醫院、換藥後,臉就開始浮腫,3月底才驚覺停藥,這中間安安的外觀改變很多,3月6日還是原來的模樣,但3月底時,臉頰已經腫得非常厲害,連老師都覺得可疑,4月2日停藥時,還是無法完全消腫。

投訴家長林媽媽:「(臉頰)沒有彈性,好像一個石頭一樣,然後腫腫的,都完全捏它都是硬的。」

不只臉頰變腫變硬,肩膀也變寬變厚,看起來很超齡,不過醫院否認開類固醇,TVBS把藥送到SGS檢驗,小兒科醫師檢查藥單後,都顯示沒有類固醇。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黃立民:「這個小女生大概就是一個過敏,至於她的過敏來源,我們沒辦法確定。」

小兒感染科醫師表示,安安全身腫脹,可能是過敏引起的,但不管是什麼原因,林媽媽還是不能接受感冒會變成月亮臉,目前已經停藥後,希望安安趕快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