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持處方箋領藥 藥局錯給數量、劑量

發表於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記者:
   日期:100年08月07日
 
   

 

 

 

台有民眾向東森新聞投訴,拿著醫師處方箋,到住家附近藥局拿藥,沒想到藥局卻把藥的數量和劑量都給錯了,由於藥品攸關人命,讓病患家屬很火大,直呼太誇張!

就怕漏吃,一領完藥,按順序對號入座,沒想到藥丸,卻有多的,有少的,因為罹患重度憂鬱症,劉媽媽長期服藥,兩天前,持處方箋到住家附近藥局,沒想到對方卻大大給錯藥。瞧瞧,兩種都是粉橘色,原本都該30顆,但右邊少給18顆,左邊多給18顆,拿到藥局換,更誇張!竟然把兩種藥混在一起,總共只給30顆。以為只有給錯數量嗎?不止,因為按照處方箋,這顆治癲癇的,應該是白色2MG,卻給成粉橘色 0.5MG,只剩四分之一劑量。

多次反應藥局,對方才坦承搞烏龍,親自登門換藥,只是要不是女兒機警,發現怪,這藥可能早就吃下肚。

打著處方箋,保證安心,這間就是出trouble的藥房,貨堆的比人高,不停有客人進進出出,藥劑師忙包藥,病人信任度頗高。以藥師不在為由,不作回應。據了解,業者私下表示,兩種藥藥罐長得像,放在一塊拿錯,加上人力問題,配藥時沒複檢,只是藥品攸關人命,還好事先發現,要是真服用,恐怕不是事後換換藥,就能了事。